鴻海砸 150 億元布局電動車,新加坡新設子公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8 日 8:19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砸 150 億元布局電動車,新加坡新設子公司


鴻海 17 日傍晚公告,以每單位價格 1 美元、總金額新台幣 150 億元,新設並取得 Foxconn EV Singapore Holdings Pte. Ltd. 100% 股權,主要目的為長期投資。

產業人士分析,鴻海布局海外電動車,此次在新加坡設立據點,除了為了長期投資,也有資金調度的考量。

鴻海先前指出,電動車生產在地化是趨勢,集團目標要到2025年取得全球電動車至少5%市占率,並成為全球重要的電動車製造商之一,集團會緊抓電動車的發展機遇。

鴻海在5月底也公告,注資超過新台幣75.6億元,在越南新設子公司,布局電動車零配件和機械製造。鴻海集團已在美國俄亥俄州和泰國等地設立電動車製造基地。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