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發科技非破壞隱藏光纖布建技術,衝刺光纖到府市場成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9 日 13:45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達發科技非破壞隱藏光纖布建技術,衝刺光纖到府市場成長


IC 設計大廠聯發柯旗下達發科技表示,聚焦 AloT 先進技術與全球網通基建晶片,都有超過 20 年深厚的產業經驗。日前在與媒體的聚會上,達發科技展示號稱「隱形光纖」的新型態光纖布建技術,可以在不破壞建築物的情況下,布建高速光纖。

達發科技表示,在當前市場需求網速越來越快,頻寬越來越大的情況下,光纖到府已經成為趨勢。不過,在當前布建光纖需要破壞建築物的形態下,布建的困難點仍相當得高。因此,達發科技新展示的「隱形光纖」的新型態光纖布建技術,能在不破壞建築物的情況下,順利完成布建工作。

不同於傳統光纖採取纜線形式,「隱形光纖」 則是將柔性的光纖結合熱熔膠與熱熔槍技術,如同在操作熱熔槍一般進行佈署。這樣的做法對於像西班牙等有著大量歷史建築,而且不易重新進行室內纜線佈署的國家,「隱形光纖」 能夠在不需破壞建築物牆壁的低風險情形下,完成光纖到府的架設。目前,在西班牙就依靠這樣的技術,達成了歐洲最密集的光纖寬頻固網覆蓋率。

達發科技指出,公司在當期光纖暨固網寬頻市場皆已位列全球第二。2022 年,達發科技的 10G-PON 與北美重要營運商合作推出全球最高速 8Gbps 上下行服務,獲得全球市場高度關 注。2023 年,也進一步量產新一代 12 核心 10G-PON 光纖寬頻旗艦晶片,並成功導入到北美、西歐等一線客戶,並已落地提供服務。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