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Q2 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年減 11%,三星居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9 日 14:05 | 分類 國際貿易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調:Q2 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年減 11%,三星居冠


IT 之家 19 日報導,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Canalys 公布的最新報告,今年第 2 季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出貨量年減 11%;其中,三星(Samsung)以 21% 的市占率保持領先地位,而蘋果(Apple)以 17% 的市占率位居第二。

數據顯示,小米憑藉著Redmi系列,市場占有率為13%,排名第三;OPPO(含一加)在亞太市場表現強勁,以10%的市占率排名第四;vivo主要歸功於Y系列,以8%的市占率排名第五。

(Source:Canalys

Canalys分析師Toby Zhu表示,自2022年以來,智慧手機市場連續六季下滑,目前正在發出復甦的早期信號。智慧手機供應商目前正加速削減舊型號的庫存,為新產品的推出騰出空間。

此外,Canalys注意到在一些關鍵市場,廠商透過通路激勵和有針對性的行銷活動形式,不斷加大對通路的投資,以刺激消費者對新產品的需求。例如小米、OPPO、vivo、傳音控股等公司都透過更強的銷售激勵和零售攻勢,擴大200美元以下的價格區間市占率。

有跡象表明,供應商正在為未來的市場復甦做準備,供應商並沒有停止對製造業的投資,包括在東南亞和印度等新興市場,這將是可持續增長的強大動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