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智慧戒指有新動態,Galaxy Ring 將採日印刷電路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31 日 14:56 | 分類 PCB , Samsung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智慧戒指有新動態,Galaxy Ring 將採日印刷電路板


先前就有傳聞指出,三星電子(Samsung)與蘋果將在智慧戒指領域展開新競爭,且三星還自在 7 月 3 日時向南韓智慧財產局提交相關商標申請。現在有新消息證實三星的確正在開發一款新型智慧設備,且將會以戒指的形式亮相。

據《The Elec》報導,三星這款智慧戒指可能會命名為 Galaxy Ring,且將採用日本印刷電路板(PCB)大廠名幸電子(Meiko Electronics)所生產的電路板。

《The Elec》指出,智慧戒指是一種穿戴式設備,用戶可以像是配戴戒指一樣穿戴此一設備。在小小的智慧戒指上將搭載各式各樣的感測器,以收集用戶的健康數據,並將這些資料儲存在用戶手機當中。

目前市面上已有智慧戒指產品,是由芬蘭健康技術公司 Oura 所提供,該公司的智慧戒指產品搭載各項感測器、電池,以及藍牙功能。據 Oura 的資料顯示,該公司的智慧戒指重量落在 4~6 克左右,充電 80 分鐘即可使用一週。

現在三星也投入了智慧戒指的開發,但目前尚不清楚該公司何時會推出這款產品;且該公司也可能在檢視與 Meiko 合作的原型機後,再決定是否會量產 Galaxy Ring。

智慧戒指有何好處?《The Elec》指出,與智慧手機相比,智慧戒指與使用者的身體會更加貼合,這意味著這款產品可以提供更準確的健康數據。但流經手指的血會比手腕來得更少且弱,若戒指太緊也可能會導致量測誤差。

(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