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回答問題的生成式 AI 不夠看,會自動完成任務的 AI 代理成為新焦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2 日 7:5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mazon , app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只回答問題的生成式 AI 不夠看,會自動完成任務的 AI 代理成為新焦點


當前強大的生成式 AI 的確帶給人們許多便利與幫助,但大部分目前的生成式 AI 只會告訴你資訊,例如如何預訂航班或有哪些符合你想要餐點的餐廳有接受預訂。如今許多科技公司開始將焦點放在 AI 代理(Agent)的開發上,透過 AI 代理不但能告訴你相關資訊,還會自動完成預訂航班或餐廳等任務。

AWS 在週三(26 日)舉行的 AWS 雲端高峰會上推出全新的 Bedrock 代理(Agents for Bedrock)功能,協助企業方便開發出能自動完不同任務的各種全代管 AI 代理程式。該公司並在峰會上宣佈其全代管基礎 AI 模型服務 Amazon Bedrock 將擴大支援 Anthropic Claude 2 及 StabilityAI 旗下 Stable Diffusion XL 1.0 等最新基礎模型。

雖然當前像 GPT-4 或 Llama 2 等生成式 AI 模型的功能強大,但若沒有外掛程式等額外幫助下,並無法為目標使用者提供自動執行任務的功能。透過 Bedrock 代理,企業可以更簡單、更省時的方式建立完成不同任務的各種專屬 AI 代理程式或生成式 AI App,並且可以讓開發人員更精準地存取所需的模型,同時客製化模型要讀取的資料。

Bedrock 代理功能的目標客戶是新創公司和企業,公司可以使用自己的資料來訓練包括圖像轉文字或大型語言等基礎模型,然後建立額外的 AI 代理或 App 來完成特定任務。

包括 Meta 及 OpenAI 在內的科技公司也在開發 AI 模型代理,Meta 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告訴投資人,該公司認為將 AI 代理以有用和有意義的方式提供給數十億人使用是有商機的。OpenAI 執行長 Sam Altman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該公司正在深入研究 AI 代理及最佳的開發模式。

AWS 在年度峰會中也宣布推出能將生成式 AI 引進健康照護領域的 Amazon HealthScribe 新服務,同時宣佈與 Nvidia 建立合作夥伴關係,AWS 因此能使用 Nvidia H100 Tensor Core GPU 來處理更大量的記憶體和資料。

Amazon HealthScribe 能自動化臨床文件,基本上是總結患者的訴求並生成醫學診斷的醫療筆記,目前 AWS 與 3M 醫療資訊系統合作部署了這個新服務。總之,使用用生成式 AI 建立臨床文件可節省醫療人員的時間,進而有更多時間與病患互動。再者,由於 AI 常面臨隱私和安全方面的問題,致使 AI 引進健康照護領域成了最令人擔憂的事情之一。對此,AWS 重申 HealthScribe 符合健康保險可攜性和責任法案(HIPPA)標準,不會使用 HealthScribe 的結果來訓練該工具。

(首圖來源:Amaz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