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創辦人:特斯拉與 SpaceX 是騙局!馬斯克不實宣傳自動駕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2 日 7:40 | 分類 自駕車 , 航太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創辦人:特斯拉與 SpaceX 是騙局!馬斯克不實宣傳自動駕駛


Facebook 共同創辦人 Dustin Moskovitz 近日在 Threads 發文,認為馬斯克的特斯拉和 SpaceX 公司可視為「逃過懲罰的騙局」。他認為馬斯克過度承諾電動車續航里程、自動駕駛和自動化組裝工廠能力,以吸引客戶、員工和資金。

Moskovitz 表示,人們常辯稱馬斯克公司對世界的貢獻可彌補其他過度行為,但他不確定馬斯克成功是否合法。Moskovitz 說他認為馬斯克最多只是加速電動車發展一兩年,甚至馬斯克可能因「過度承諾」確造成延遲進度,他過度承諾電動車續航里程、自動駕駛和自動化組裝工廠的能力,以吸引客戶、員工和資金。

Moskovitz 說路透社報告顯示,特斯拉為馬斯克直接管事,誇大了電動車預期續航里程。更高續航里程使特斯拉遠超過競爭對手,但並非事實。Moskovitz 認為馬斯克有過度承諾和不兌現傾向,對 SpaceX 也有類似看法,但又說之後再詳述看法。

馬斯克 7 月 27 日表示,他不希以望特斯拉價格戰或改 Twitter 名稱為 X 阻止競爭。他回應 X 的迷因圖推文說:「我的公司目標只是盡可能有用,絕不是要消滅競爭。因服務大眾而競爭是件好事。」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Web Summi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