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召回令,台灣特斯拉 Model Y 需回廠修復第三煞車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4 日 14:42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真正的召回令,台灣特斯拉 Model Y 需回廠修復第三煞車燈


特斯拉雖然常常發布召回令,但幾乎多數都可以透過軟體更新解決,不過這次台灣特斯拉發布了真正意義上的召回,Model Y 車主需要將車開回原廠處理,問題就出在車尾上方的煞車燈。

從 Model Y 在台灣上路的第一天開始,就有不少人發現它的第三煞車燈過於刺眼,對後方駕駛來說甚至有些危險,甚至還有車主自己設計了遮光片,避免影響其他車輛。沒想到,台灣特斯拉昨日針對這個問題,發出了召回令。

召回的範圍包括從 2022 年 7 月至 2023 年 3 月生產之車輛,因為台灣是在 2022 年 9 月底正式開賣 Model Y,所以這個召回範圍幾乎等同於目前全台灣路上的 Model Y,官方並未說明總共影響的車輛數,推估約有 9 千輛左右。

按照台灣特斯拉官方敘述,Model Y Long Range 和 Performance 兩車型之第三煞車燈,「安裝與車輛型式安全審驗合格證明書及審查報告有品質不一致性問題,存在亮度過高之疑慮,可能影響車輛後方駕駛及第三用路人視線」,為此台灣特斯拉提供兩個修正選項。

第一個選項工程浩大,車主回廠後,技師將拆除後擋風玻璃,並更換全新的煞車燈,預期要 1~2 個工作天,針對換新的煞車燈另外提供額外半年的延長保固。台灣特斯拉還很「貼心」的打了預防針,表示更換過程有可能導致後擋風玻璃破裂,如果不幸發生,需要額外半日工作時間。

第二個選擇則是安裝濾光片,如果擔心拆裝擋風玻璃風險的車主,可以選擇在第三煞車燈與後擋玻璃間安裝濾光片,原廠表示效果和選項一相同,施工時間只需 30 分鐘,並提供第三煞車燈終身保固以及價值新台幣 3,000 元的服務點數。

符合召回資格的車主都會收到台灣特斯拉通知,建議車主們儘快找時間處理,難得原廠會叫車主回去,也算是一個新體驗。有趣的是,這個召回在國外似乎沒有發生,可能是台灣特斯拉自行決定的處理。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