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傳 iPhone 發表會落在 9/13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5 日 9:36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星期三?傳 iPhone 發表會落在 9/13


時序已進入 8 月,三星電子(Samsung)今年將摺疊機發表日期提前到 7 月下旬(往年是 8 月),接下來手機消費市場將所有的關注度都轉往了 9 月蘋果 iPhone 發表會,雖然目前發表會日期尚未公布,不過已有外媒取得電信商的消息指稱,今年的發表會日期可能是 9 月 13 日(美國時間,以下皆同)。

據《9to5mac》報導,現在國外電信商不斷要求旗下員工不要在 9 月 13 日休假,雖然這並不絕對等於與蘋果發表會有關,但依照蘋果過往的發表會時間,不免讓人聯想在一起。

值得注意的是,過往有好幾年的時間 iPhone 發表會都是在 9 月的第二個星期二舉辦,但去年的特別活動舉辦日期是 9 月 7 日星期三,因此今年也很有可能會在 9 月的第二個星期三舉辦。

假如蘋果今年真的在 9 月 13 日舉辦 iPhone 發表會,那麼新機預購日就會落在當週的星期五(9/15),並於預購開始後的下個週五(9/22)正式發售。

但今年的 iPhone 15 也可能至少一款會出現供應問題。去年由於供應問題,因此 iPhone 14 Plus 一直拖到 10 月 7 日才開始銷售;2020 年也曾發生過類似的延遲問題,影響了 iPhone 12 Pro Max 與 iPhone 12 mini 的釋出。

部分分析師預測,今年至少有一款 iPhone 15 機款會推遲,也有部分人認為,即便有「嚴重短缺」,但蘋果仍會讓所有幾款都在 9 月就發售。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