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看來不會跳票,新出廠的 Cybertruck 列隊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14 日 11:02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這次看來不會跳票,新出廠的 Cybertruck 列隊中


距離第一輛 Cybertruck 正式生產,已經將近一個月,許多人當時還在嘲諷也許只會生產第一輛就沒後續,但從德州超級工廠最新的空拍影像看來,Cybertruck 正在緩慢而確實的生產中。

等待四年之後,特斯拉純電皮卡車 Cybertruck  7 月宣布,第一輛量產車出廠,讓所有預購車主興奮不已,現在又傳來好消息,Cybertruck 真的有在「量產」。

眾所周知,特斯拉超級工廠並不太強硬阻擋粉絲空拍機,讓外界窺見許多新消息。X 用戶 Joe Tegtmeyer 最新貼文,可看到上週末有至少 9 輛 Cybertruck,蓋著遮罩停在特斯拉德州廠外了。

▲ 儘管有遮罩覆蓋,但從形狀依然可辨認是 Cybertruck。(Source:Joe Tegtmeyer

空拍機也拍到除了廠外,Giga Texas 廠內也出現越來越多輛 Cybertruck,推測特斯拉可能上星期測試一輪產線,才會有這麼多新車出廠。再算上日前加州、紐西蘭道路和活動現場出現的 Cybertruck,特斯拉似乎已生產完畢數十輛純電皮卡。

馬斯克今年 9 月底舉辦 Cybertruck 交車活動,屆時會有「少量」新車交車,考量到最終售價與規格都未公佈,時間又如此接近,首批車主很可能是特斯拉少數相關人士,如高階主管或董事會成員,交車數可能只有十多輛。

換句話說,Cybertruck 交車紀念活動,一方面是送禮給這些人,一方面等於 Cybertruck 新車發表會,屆時馬斯克才會公開售價和規格,好讓全球超過百萬名預購車主決定,到底要不要購入這款科幻純電皮卡。

有趣的是,最近有不少 Cybertruck 測試車在加州路上現身,有一輛被網友發現拋錨,還有一名特斯拉員工在車底下嘗試修車。當網友繞回來想再次確認,發現員工已將車蓋上車罩離開現場了。代表這輛測試車無法修復,必須等待道路救援。

當然有很多好事者跳出來說,這車沒救啦,還沒交車就顧路。然而事實可能未必如此,測試階段車廠若能提前找出可能缺陷,或導致拋錨的原因,對正式生產後的車輛品質理論上會有幫助,可先解決這些問題。

無論如何,雖說預購單超過百萬台,但究竟最後會售出多少還很難說,如果今年開始少量交車的 Cybertruck 表現良好,自然有助開放銷售;相反地,萬一傳出問題,就會導致預購車主流失。相信福特和通用都睜大眼睛看著,並期待消費者最終回頭選擇自家的純電皮卡。

https://twitter.com/JoeTegtmeyer/status/1690703930701852673?s=20

(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