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 遊戲廠商擔重任,將為華盛頓特區開發 AI 雷射防空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14 日 15:41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國際觀察 , 尖端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R 遊戲廠商擔重任,將為華盛頓特區開發 AI 雷射防空系統


美國一家專門為 AR 實境擴增遊戲設計自動瞄準系統的廠商,近期與美軍簽下價值一億美元的合約,要為華盛頓特區服役數十年的「國家首都區域整合防空系統」開發 AI 雷射瞄準系統。

「國家首都區域整合防空系統」(National Capital Regional-Integrated Air Defense System, NCR-IADS)是美軍在 2001 年 911 事件後,為了強化首都空中安全而增設的防空系統,隸屬北美防空司令部麾下,專門因應首都中低空的不明威脅。

因此華盛頓特區除了能夠受到北美防空司令部擁有的陸基中段防禦系統、薩德系統和愛國者的防禦涵蓋之外,近期台灣所購買,並且美國也有援助烏克蘭的國家先進地對空導彈系統(NASAMS)以及近迫防禦系統是華盛頓特區最後一線因應中低空威脅的武器平台。

由於 AI 技術的進展,美軍因此想替服役多年的 NCR-IADS 進行更新,因此近日和專門替 AR 擴增實境遊戲設計瞄準系統的 Teleidoscope 公司簽署一份價值一億美元合約,由該公司負責為 NRC-IADS 設計一套 AI 目標辨識追蹤系統。

Teleidoscope 公司創辦人羅比諾維奇(Matt Rabinovitch)表示,他們將開發出可透過影片畫面偵測、辨識任何在華盛頓特區內出現,具有危險飛行模式的航空器,並且擁有強大的影像強化功能,能夠自動排除雜訊及不需要的畫面元素等。

若 AI 系統偵測到不明飛行器,就會警告執勤人員,並由地面裝置發射不影響眼睛的雷射光警告飛行員,如果對方不予回應則將警急出動警戒戰鬥機,或甚至由 NASAMS 或近迫武器系統接手處置。

由於先前的中國間諜氣球案件,美國政軍社會對於國內重大基礎建設的安全討論再次熱烈起來,因此從首都開始強化中低空防禦將是一個重要的起點,未來這套新系統很可能會應用在電廠、水庫、煉油廠和軍事基地等基礎軍事、經濟和民生建設中。

(首圖來源:I, Captainm, CC BY-SA 3.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