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又降價,中國電動車價格戰再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14 日 16:05 | 分類 中國觀察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又降價,中國電動車價格戰再起


中國上半年多數電動汽車等新能源車銷量落後,將使下半年的競爭更加激烈。特斯拉(Tesla)今天宣布降價,專家認為將吸引不少車企跟進,新一波車企價格戰恐再起。

綜合中媒報導,打響今年車市價格戰第一槍的特斯拉又有大動作,今天宣布降價,即日起Model Y長續航版起售價從31.39萬元(人民幣,下同)調整為29.99萬元,降價1.4萬元;Model Y高性能版從36.39萬元調整為34.99萬元,兩款車型均降價1.4萬元(約新台幣6萬元)。

此外,特斯拉另一款主力車型Model 3近期提供8,000元限時保險補貼,相當於變相降價。自去年10月以來,特斯拉在中國市場多次降價,並在全球範圍內跟進價格下調,此舉大幅拉升特斯拉的銷量。

中媒報導,今年中國車市呈現先抑後揚趨勢,銷量在第一季較為低迷,此後雖逐月回暖,但上半年多數車企銷量均未達到全年目標的50%,預計特斯拉此輪降價,將吸引不少車企跟進。

汽車行業分析師劉昊認為,近2年中國車市傳統的「金九銀十」不再,車市成長乏力,面對銷量壓力,即便是淡季也要想方設法提振銷量。預計將有更多品牌參與8月這一波降價。

劉昊表示,目前多地已展開汽車促消費活動,8月還有更多促銷費政策落地。隨著即將到來的818購車節、成都車展,多款新車密集上市,車企此時降價,能降低成本,取得更好的促銷效果。

(首圖來源:Flickr/Dru Kell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