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巨量鎳礦吸引特斯拉,傳將設廠生產電池材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15 日 10:50 | 分類 材料 ,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尼巨量鎳礦吸引特斯拉,傳將設廠生產電池材料


隨著電動車走向主流,擁有電動車電池所需礦物資源的印尼傾全力卡位,希望在電動車產業占有一席之地。據印尼官員透露,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計劃到印尼投資設立電池廠,或許未來幾個月就會宣布這項消息。

路透社報導,印尼海洋事務與投資統籌部長Luhut Pandjaitan 8月14日在Instagram發文稱,他近日訪問舊金山,其間會面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馬斯克親自向他表達投資意願。

Pandjaitan表示,特斯拉有意在印尼投資生產鋰電池材料,但電動車工廠不在計畫範圍內。他打包票說,特斯拉的投資規模將「相當大」,可能今年9月底或10月就會有進一步消息。

印尼上週宣布放寬電動車廠獎勵措施,讓業者有充裕時間獲得電動車的財政補助,從原本要求電動車本地自製率必須在2024年達40%,現延後兩年到2026年。

印尼是東南亞最大汽車市場,同時是東南亞第二大汽車組裝及出口國,僅次於泰國。為大力發展電動車產業,印尼政府積極推動一系列政策,試圖取代泰國奪下「亞洲底特律」的稱號。

2022年,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向馬斯克喊話,呼籲特斯拉在該國生產電動車。印尼是全球鎳礦儲量最大的國家,而鎳是電動車鋰電池不可或缺的必要材料,佐科威期盼該國成為全球電動車供應鏈的關鍵角色。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