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 LiDAR 最棒應用,幫寵物量身打造義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23 日 14:14 | 分類 3D列印 , Apple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14 Pro LiDAR 最棒應用,幫寵物量身打造義肢


近年來,寵物在家中的地位提升,許多人不僅將寵物視為家人,甚至也願意在寵物有需要時花大錢替他們解決問題。專門替寵物設計、製造義肢的公司 3DPets 現在就利用了 iPhone 14 Pro 上的光達(LiDAR)感測器,來替有需要的寵物打造定製義肢。

據 3DPets 的官網顯示,該公司是利用 3D 列印技術來替寵物打造義肢與定製的寵物輪椅,協助那些因為缺肢而受到影響的寵物們。

3DPets 之所以能夠依據每隻寵物不同的需求來生產義肢,有一定程度要歸功於 iPhone 上的 LiDAR 感測器;該公司能利用 iPhone 的 LiDAR 來準確捕捉寵物的尺寸,整個過程就像是在拍影片一樣簡單。

什麼是 iPhone 上的 LiDAR 感測器?一般情況下使用者會使用到這顆感測器嗎?

蘋果是於 iPhone 12 Pro 系列機款開始,在手機上搭載 LiDAR 感測器,不過 LiDAR 僅搭載於 Pro 機款上。且 LiDAR 最早是於 iPad Pro 機款上搭載 LiDAR 感測器,第二代 11 吋 iPad Pro 與第四代 12.9 吋 iPad Pro,以及其後續機款都提供 LiDAR 感測器。

在 iPhone 的使用上,除了「測距儀」App 會使用 LiDAR 感測器外,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最常使用 LiDAR 感測器的場景是在拍攝夜間模式人像拍攝時,會使用 LiDAR 感測器來執行。

(首圖來源:3DP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