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 EQC 二代最新間諜照曝光,未來可能也不叫 EQC 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24 日 11:19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賓士 EQC 二代最新間諜照曝光,未來可能也不叫 EQC 了


賓士純電休旅 EQC 就像是一道煙火,盛大登場後快速消失,在台灣開賣約一年就停售,不過賓士並沒有放棄這個產品線,最新版 EQC 已經在路上測試,有可能於 2025 年重新登場。

2020 年在台灣盛大亮相的賓士首款純電車 EQC,在 2022 年中就宣布停止販售,由於這款車採用 GLC 底盤架構改造,在車室空間、續航能力部分都不如純電平台產品,在市場上競爭力確實相對低落。

不過這種中型休旅車的市場是兵家必爭之地,賓士可沒打算就這樣退出。全新版 EQC 已經在如火如荼展開測試,而且將採用全新的純電平台 MMA 架構,和目前 EQS、EQE 使用的 EVA 平台不同。

最新的偽裝車照片顯示,新版 EQC 的車頭車尾都更加圓滑,和 GLC 的造型明顯不同,彷彿是將休旅硬挺線條與掀背版本揉合,這對於能耗表現理論上會更有幫助。

同時 MMA 平台會更加節省成本,因此會應用在 C-Class、EQC 等中型車上,確保最終售價不會爆炸。按照賓士原本的藍圖,他們之後也會替 EQA、EQB 大改版,轉移到 MMA 平台上,正式結束油改電產品系列。

與此同時,CLA 純電版也在日前的 IAA 慕尼黑車展中現身,外形與尺寸都跟特斯拉 Model 3 相近,並保有賓士 C-class 的元素。

在導入新平台,加上外形設計改良後,新版 EQC 預估可以獲得 480 公里左右的續航力,讓競爭力大幅提升,CLA 則有機會獲得超過 600 公里的續航力,在同級車中表現傑出。

接下來賓士要面臨的一大問題就是,這麼多車款、這麼多命名方式,邁向純電世代之後,到底要怎麼分類?目前 EQ 家族就有 EQA、EQB、EQC、EQE、EQS、EQE SUV 和 EQS SUV,這還不包括 AMG 跟 Maybach 的車型,按照現在的邏輯,GLA、GLB、GLC 轉成 EQA、EQB、EQC 了,那 CLA 純電版又該怎麼辦?未來還可能會有 EQG、EQT,會讓消費者越來越混亂。

有媒體猜測,賓士可能會在明年放棄 EQ 家族的命名方式,畢竟到了 2025 年,賓士所有新車平台都將是電動版,幫所有車款都加上 EQ 這個名稱,變得非常累贅。因此,合理推測,賓士可能會在明年將命名方式回歸傳統,改用車型配上動力系統說明,例如 S400 EV、C300 EV 等,不過詳細方案還沒出爐。

換言之,當新版 EQC 在 2025 年正式發表時,它可能不會叫做 EQC,而是 GLC EV。

(圖片來源:Auto 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