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準備大舉更新電動車產品線,三款新車打頭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25 日 10:07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issan 準備大舉更新電動車產品線,三款新車打頭陣


Nissan 準備在 2025 年大舉翻新電車產品線為暖身前哨戰,本週向經銷商展示三款新的純電車,包括詢問度破表的休旅車 Ariya 和 Leaf 與 Maxima 後繼車。

身為大眾市場電動車初代霸主,Nissan 當然不想成為沙灘上的浪花,希望 2030 年前推出 27 款電動化車輛,含 19 款純電車,大反攻預定 2025 年展開,現在先對經銷商夥伴展示三款純電車了。

第一款當然是正在美國日本銷售中的純電休旅車 Ariya,為特斯拉 Model Y 的同級對手,Ariya 面對龐大壓力,好消息是至少銷售成績超越垂垂老矣的前輩 Leaf 了。Nissan 希望其他市場逐步販售這輛休旅車,提振低迷買氣。

第二款是稱為 mini Ariya 的跨界掀背車,要取代 Leaf 之位,且有更好續航表現,至少超越現有 60 度電池版 Leaf 25%。

第三款車是中大型房車 Maxima 後繼者,純電房車主打性能取向市場,換言之就是針對特斯拉 Model 3 級距。

▲ Nissan 電動車產品線依然很薄弱,2025 年將有三款新車補上。

根據供應鏈消息,這款純電房車可能會同時在兩個品牌登場,也就是 Nissan 與 Infinity,畢竟是性能車,總不能忽略自家高階品牌,2025 年開始生產,純電跨界休旅車推測會更晚進入產線。

有趣的是,Nissan 也宣布 2026 下半年,將 e-power 油電車導入美國市場,這 2016 年就出現的增程式混動技術,這時還要打美國車市,時機有些微妙。同時也和 Toyota 一樣強調,純電不是唯一選項,會持續推出燃油車、油電車等動力選項,照顧多種客群需求。

從 Nissan LEAF 案例看,不得不說這是最讓人惋惜的發展,2010 年開賣後 LEAF 就成為電動車代名詞,但 Nissan 並未認真對待,直到 13 年過去,全世界電動車市場以每年 40% 以上速度快速增長時,Nissan LEAF 銷量卻持續下跌。對 Nissan 來說,現在 LEAF 就像不小心撐太多年沒換的手機,有許多問題卻捨不得花錢修理,想賣掉換新機又發現殘值太低,但拖到某個時間點,總是得壯士斷腕。

然而該斷不斷的問題,看來沒有解決。Nissan 和 Toyota 一樣,極度仰賴燃油車與油電車獲利,不願冒險全力投入純電車開發,從時間點看,未來 2~3 年,這兩家車廠都可能陷入新電車空窗期,更讓人擔憂的是,2026 年後新車,或許只能跟現在甚至 2020 年時代電動車打對台。屆時特斯拉、比亞迪和現代,可能已經開始準備量產販售平價電動車。

(圖片來源:Nis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