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要蓋自己的超充站與特斯拉對打,打不贏也沒關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30 日 10:35 | 分類 充電站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現代要蓋自己的超充站與特斯拉對打,打不贏也沒關係


儘管許多車廠都紛紛加入特斯拉充電陣營,但南韓現代汽車不打算這樣做,希望靠自己的超高速充電站跟特斯拉打對台。

南韓現代汽車集團將開發自家超高速充電網,對抗特斯拉超充站,現代 Kefico 公司表示,自製高速充電站最大提供 350kW 功率,且今年就亮相市場。

歐美車廠紛紛宣布將採用特斯拉 NACS 充電接頭,並使用特斯拉超充網的此時,現代似乎下定決心對抗到底。其實早在 2021 年,現代就計劃推出充電站品牌 E-pit,目標是年底完成 120 座高速充電站,然而到現在只蓋了 36 座,全都在南韓境內。

過去兩年,特斯拉南韓超充站數從 33 座衝刺到 106 座。照這步調,特斯拉領先會越來越大,現代希望加速擴大 E-pit 站點,阻止特斯拉稱霸南韓充電市場。

美國市場,現代與起亞加入 BMW、通用、賓士與本田等發起的車廠大聯盟,目標是建立 3 萬座充電站遍布全美,制衡特斯拉超充站壟斷。

不過現代野心並不容易實現,《韓國經濟日報》消息,現代 E-pit 充電樁是由 SK 集團供應,每座具 4~6 支 350kW 充電槍,平均一座 350kW 充電樁造價約 1.5 億韓圜(約台幣 360 萬元),但現代為了提供「頂級充電體驗」,每座造價都更高。

從現實面看,要與特斯拉超充站分庭抗禮,幾乎不可能,不過這不影響決策。估計到 2030 年,特斯拉超充站營收至少達 100 億美元,只要能在這塊大餅分到一角,依然是賺錢生意。

(首圖來源:現代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