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玻「玻纖布」通過台光電驗證,郭明錤:為潛在 AI 受益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31 日 8:42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伺服器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玻「玻纖布」通過台光電驗證,郭明錤:為潛在 AI 受益者


台玻也要搭上 AI 浪潮出頭天了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發文指出,現在 AI 產業能見度佳,投資人仍積極尋找尚未廣為人知的供應商,而台玻可能是其中一個潛在機會。

郭明錤表示, 台玻的玻纖布自今年第二季至第三季開始出貨給台光電,主要用於 AI 相關產品,包括 AI 伺服器(訓練與推理)、光學模組等,客戶包括微軟(Microsoft)、亞馬遜(Amazon)等。

假若台玻出貨良率穩定,預計台玻在 2023 年佔台光電用於 AI 產品的玻纖布約 25%~35% 的供貨比重。若今年出貨穩定且 2024 年 AI 訂單能見度不便下,則預期台玻佔台光電的供應比重將成長達 50% YoY 或以上。

郭明錤認為, 因 AI 產品規格較高,若台玻供貨穩定,則 AI 產品將貢獻台玻 2023 年營收 10% 以上。若良率能維持在較高水準,則預期對 2023 年 EPS 的貢獻至少可達 0.6~0.8 元。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