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半導體銷售第二季落底,SEMI:明年可望復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05 日 18:05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半導體銷售第二季落底,SEMI:明年可望復甦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產業研究資深總監曾瑞榆今天表示,半導體銷售第二季落底,庫存去化過程比預期慢,終端市場復甦緩慢,不過明年可望復甦,第二季將會是景氣復甦的起點。

國際半導體展6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SEMI今天舉行展前記者會,曾瑞榆解析全球半導體市場發展趨勢。他指出,電子設備與半導體銷售同步第二季落底,第三季可望較第二季回升。

曾瑞榆表示,隨著終端需求回溫,第三季半導體銷售將季增6%。第三季半導體庫存金額可能持續增加,顯示庫存去化過程比預期慢,終端需求復甦緩慢,預期今年底或明年上半年庫存才恢復正常水位。

曾瑞榆說,半導體景氣復甦能見度低,不過預期明年可望復甦,第二季會是復甦起點。半導體設備及材料今年修正情況較預期緩和,明年可望恢復正成長。

他表示,中國仍是相當大的市場,幾年內將持續投資半導體產業,只是以成熟製程為主。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