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正在打造 Baby G,純電迷你版的 G-Class 繼承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05 日 16:31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賓士正在打造 Baby G,純電迷你版的 G-Class 繼承者


做為許多人的夢想車,賓士 G Class 的身價是有些高不可攀,但賓士執行長透露,他們正在打造縮小一點、低價一點、純電版本的 Baby G-class。

距離 2021 年慕尼黑 IAA 展已經兩年,當時引發眾人期待的純電 G-Class,代號 EQG 目前依然還沒進入產線,不過現在賓士表示 EQG 將會有一個小弟弟。事實上,G-class 迷你版的傳言已經非常久了,甚至比現任執行長在賓士上班的時間還久,不過這次終於從執行長康松林(Ola Kallenius)口中獲得證實。

儘管我們稱之為 Baby G,但賓士內部可能會用更低調的方式命名為 g-class(小寫 g),它必然會採用純電動力,而且保證會是四輪驅動,並且充滿駕駛樂趣。底盤架構可能是 MMA 底盤和 MB.EA 兩種底盤的結合體,但由於 MB.EA 平台要到 2025 年才會推出,這輛小 g,恐怕要等到 2026 年才能跟大家見面。

▲在慕尼黑 IAA 現場展示的純電 G-Class 原型車。(Source:台灣賓士提供)

而預計 2024 年會登場的 EQG,售價應該會比現有 G-class 約 14 萬美元更高,那麼純電 Baby G 就有機會大幅下修,觸及不同市場。

在今年 IAA 展場上,賓士先是重磅推出入門版純電車 CLA 概念車,現在又準備打造親民版的純電 G-class,可見賓士在轉型純電時,對於入門級距市場越來越重視,雖然他們的「入門級距」可能是別人的豪華級距了。

由於目前 G-class 的尺寸已經放大到 4,817mm 長,而市場上最輕巧的「越野車」Jimny,車長只有 3,645mm,如果賓士大膽將 Baby G 的車長壓到 4 米左右,再減少電池容量,確實會進入一個新的市場級距,同時又保有大 G 元素,肯定會引起不少消費者的興趣。

(首圖來源:Mercedes-B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