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全球半導體市場上兆美元商機,東京威力科創持續投資台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06 日 12:3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因應全球半導體市場上兆美元商機,東京威力科創持續投資台灣


在市場預估 2030 年全球半導體產值將達到 1 兆美元的情況之下,為了協助客戶能夠持續成長,全球半導體設備大廠東京威力電子持續加強投資。根據東京威力科創總裁張天豪表示,公司繼 2 年多年在台灣投資先進技術訓練中心之後,還將針對新竹的無塵室規模加倍,以協助客戶發展最新的先進技術。此外,在 2024 年底還將成立台南營運中心,屆時在台灣的員工人數將會大幅提升。

張天豪指出,全球半導體產值的發展主要仰賴經濟的成長與易用的發展。其中在應用的發展上,最近AI 就是一個非常熱門的議題。尤其,生成式人工智慧應用 ChatGPT 在短時間內就累積了 1 億的用戶數,就是帶動半導體爆發式成長的重要關鍵。另外,因為電動車與自駕車的發展,車廠最重要的部門從過去的引擎變成軟體,這種智慧駕駛的關鍵見就在於晶片上,也帶動了晶片的市場需求。

面對市場的需求,東京威力科創在這次 SEMICON TAIWAN 展會期間也會發表兩款全新產品,也協助客戶能滿足當前的半導體市場需求。張天豪表示,東京威力科創在 EUV 世代領域的塗布與顯影設備上在全球市佔率達到 100% 的比例,這次再推出包含雷射晶邊修整系統 (UlucusTML),它大量減少純淨水的使用及粉塵、廢水的排放。還有極低溫蝕刻技術,利用極低的溫度,提高高深寬比蝕刻的速度及精確度。

張天豪進一步強調,從 1996 年東京威力科創在台灣成立據點至今已經 27 年的時間,所以非常重視台灣的客戶,並致力提供確實可靠服務。先前在台灣成立的訓練中心目前已經有 5,000 多位工程師在此完成訓練,另外也與清華大學進行半導體學院的建立工作,進一步培養在地的半導體人才。預期在半導體製造設備市場將邁向兩年累計 2,000 億美元的規模之際,東京威力科創已做足準備。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