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或轉為 Premium 限定,Spotify:只是例行功能測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07 日 15:45 | 分類 app , 數位音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歌詞或轉為 Premium 限定,Spotify:只是例行功能測試


外媒報導,不少 Spotify 用戶表示,原本免費的歌詞顯示功能忽然變成付費功能,點擊檢閱歌詞的按鈕時,Spotify 對免費用戶隱藏歌詞並鼓勵訂閱,讓免費用戶不太高興。

Reddit 用戶 @Cyan_Kushal 日前發文,正用 Spotify 聽 YOASOBI〈夜に駆ける〉想看歌詞時發現 Spotify 不再免費提供歌詞,原本顯示歌詞的位置彈出「訂閱 Spotify Premium 以享受歌詞」(Enjoy lyrics on Spotify Premium.)提示框,並貼心放上訂閱 Spotify Premium 的按鈕。

(Source:r/truespotify / Reddit

The Verge 詢問 Spotify,Spotify 回答這只是常規功能測試。Spotify 全球溝通聯合總監 CJ Stanley 補充:「Spotify 會定期大量測試,部分測試最終會實施,其他測試只是實驗。」CJ Stanley 說 Spotify 標準作法是部分地區某些用戶先測試,但未透露選擇地區及用戶的條件,以及測試會持續多久。

Spotify 近期致力開源節流,7 月下旬宣布漲價後,也大幅調整 Podcast 業務。The Verge 指 Spotify 投資 Podcast 數十億美元,但收效甚微,故 Spotify 將歌詞改成 Premium 付費用戶才能看也是意料之內。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po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