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24 Ultra 掰了 10 倍變焦?傳改用 5 倍變焦鏡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0 日 17:03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鏡頭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alaxy S24 Ultra 掰了 10 倍變焦?傳改用 5 倍變焦鏡頭


對於喜歡三星 Galaxy Ultra 系列的使用者來說,最喜歡的莫過於其連續三年搭載了四主鏡頭的配置,且長焦鏡提供了 3 倍與 10 倍光學變焦。只是這項配置可能到了明年的 Galaxy S24 Ultra 中將有所改變。現在有傳言指稱,Galaxy S24 Ultra 可能僅會提供 3 倍與 5 倍光學變焦。

如果傳言為真,那麼勢必會影響到星粉是否購置 Galaxy S24 Ultra 的意願,因為過去一段時間,許多使用者相當喜愛使用 10 倍光學變焦規格來拍攝。

知名的 X 爆料帳號 Ice Universe 就指出,Galaxy S24 Ultra 的長焦規格配置為 3x 10MP + 5x 50MP 1/2.52″ 0.7μm;這樣的規格與小米 13 Ultra 的 3x 與 5x 皆為 50MP 1/2.52″ 0.7μm 還弱了不少。Ice Universe 甚至表示,對 Galaxy S24 Ultra 鏡頭配置感到失望的使用者,建議現在就下單 iPhone 15。

對此,另一名 X 爆料帳號 Revegnus 則跳出來解釋,為了 Galaxy S24 Ultra 有可能降級其鏡頭規格,主因在於生產成本大幅增加,特別是因為 Galaxy S24 Ultra 提供了 16GB RAM,並將採用 Snapdragon 8 Gen 3 處理器,這將使得高階機款的價格將會拉高,就像是現在的 iPhone 15 Pro Max 價格上漲一樣。

不過外媒認為,三星選擇降低 Galaxy S24 Ultra 相機規格實屬不幸。此一機款應該要繼承 Ultra 系列的傳統,而不該選擇放棄、轉提供不夠好的規格,且主因是為了降低成本,三星應該要選擇讓 Ultra 版本的價格漲價,好讓 Ultra 版本滿足於特定族群即可。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