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L·E 3 十月上線,整合 ChatGPT 使文字轉圖片更細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1 日 8:29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ALL·E 3 十月上線,整合 ChatGPT 使文字轉圖片更細緻


OpenAI 擁有的文字轉圖片模型 DALL·E 將迎來第三代,更能將詳細描述的文字提示轉換成細緻且準確的圖像。

DALL·E 3 目前處於研究預覽階段,預計 10 月起透過 API 提供給 ChatGPT Enterprise 和 ChatGPT Plus 的用戶使用,它比過去版本了解更多細微差異和細節,讓用戶能夠輕鬆地將想法透過文字提示,轉變成高品質的圖像,「代表了我們生成圖像能力的躍進」,OpenAI 透過官網表示。

大多數先進的 AI 生成工具都會根據文字提示轉化為各種風格的藝術圖像,但寫下正確的文字提示對不少用戶可能是一大挑戰,DALL·E 3 則整合 ChatGPT,幫助用戶填寫精準的文字提示。

不只如此,DALL·E 3 減少演算法偏差並提高安全性的新機制,採取更多保護措施來防止產生有害內容。

▲ ChatGPT 與 DALL·E 3 有更多整合。

自 OpenAI 去年發表 DALL·E 2 以來,AI 生成圖像這塊市場正大幅成長,Midjourney 和 Stable Diffusion 等競爭對手同樣越來越受歡迎,給 OpenAI 帶來壓力。與此同時,這類文字轉圖片的服務也成為著作權保護訴訟鎖定的對象,世人更擔心不實圖文資訊更容易產生,更易於在網路上傳播。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