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更大充電更快,Volvo C40 Recharge 新年式在台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1 日 17:20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池更大充電更快,Volvo C40 Recharge 新年式在台上市


Volvo C40 Recharge 2024 新年式終於在台灣上市,有更大的電池,更快的快充,還有 408 馬力的強大性能,有機會讓 Volvo 純電家族在台灣繼續寫下好成績。

Volvo 目前在台灣有兩款純電車,其一是我們之前試駕過的 XC40 Recharge,而今天他們也正式發表了 2024 年新款 C40 Recharge,同樣提供單馬達和雙馬達兩種形式,相比 XC40 更具備運動風格,同時又保留了幾個北歐設計元素。

雷神之鎚造型頭燈、阿比斯庫國家公園地形圖的透光飾板,以及全景式玻璃車頂,都是 C40 Recharge 簡潔又兼顧機能的瑞典設計。另外車機系統同樣導入 Google 車載作業系統,用 Android 邏輯,將雜亂的汽車設定功能,變得容易上手。

▲ 內裝配置變化不大,主要還是看新版代言人王淨的顏值。

單馬達版本採用後驅配置,可用電池容量為 66 kWh,最大馬力 238 匹,最大扭力為 420 牛頓米,零百加速時間約 7.3 秒,EPA 標準里程為 478 公里;雙馬達版本的可用電池容量增加到 79 kWh,最大馬力達到 408 匹,扭力 670 牛頓米,零百加速時間只需 4.7 秒,EPA 標準續航里程為 411 公里。

兩車型的續航力和動力在台灣使用都綽綽有餘,而且快充功率最大可以支援 200 kW,從 10% 充到 80% 電量,只需 34 分鐘;慢充則支援最大 11kW,使用 48A 家用充電約 8 小時,可以從零充到 100%。

C40 Recharge 車長 4,440 mm,軸距 2,702 mm,以非純電平台來說,已經做得不錯,甚至還擠出了一個小小的約 31 公升容量的前行李箱,但後行李箱空間僅有 413 升,對小家庭旅行或露營來說還是略嫌不足,比較適合 1~2 人出遊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雙馬達版本不僅動力更強,內裝也有小幅升級,像是音響系統就升級到 Harman Kardon,具有 13 顆喇叭,功率高達 600W;雖然安全配備與輔助駕駛能力相同,但雙馬達版本才有 360 環景停車輔助,頭燈也是 Pixel 像素式,在幾個小地方顯出差異。

Volvo C40 Recharge 2024 年式單馬達版本,標準售價是 201 萬元,而雙馬達版本則是 232 萬元,當然雙馬達也是有缺點,由於車重增加了 140 公斤左右,電耗方面表現就比較差一些。雖然說單馬達版本的動力和續航非常夠用,但是如果你非得要環景或是 Harmon Kardon 音響不可,那就只能捏一下選擇雙馬達版囉。

(圖片來源:Volvo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