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執行長:謙虛向特斯拉學習,2026 年發表次世代電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2 日 10:26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exus 執行長:謙虛向特斯拉學習,2026 年發表次世代電車


Toyota 高層人事變動後,新任 Lexus 執行長渡邊隆也扛起了電動化領頭羊的重責。最新訪談這位有工程背景的執行長直率表示,會「謙虛看待特斯拉」,並向他們學習。

這對特斯拉來說可能是最好讚美,同時也是警訊。當全球汽車龍頭放下驕傲,不僅將特斯拉視為對手,甚至當成學習對象,或許 Toyota 集團真要開始大反攻了。

渡邊隆原本擔任 Lexus 總工程師,當佐藤恒治接掌 Toyota 執行長大位後,就拔擢渡邊接手 Lexus,目的很明確,就是要借重他的工程經驗,幫助 Lexus 和 Toyota 加速電動化腳步。

「2026 年將會發表新世代的純電車,採用創新模組化架構,全面翻新軟體平台。」渡邊隆表示使用全新平台時,也持續將 Lexus 本質要素放在車輛設計的優先考量。

最近 Toyota 展示新世代電車架構用的幾項創新技術,包括一體式鑄造、模組化架構和數位孿生設備等,官方說法,將製造續航達 800 公里,造價卻比 bZ4X 便宜 20% 的新版電動車。

「我們需要更容易、更簡潔的生產過程。」渡邊隆指出,從特斯拉成功謙卑觀察並學習,對 Toyota 和 Lexus 來說非常重要。

如果說降低成本是 Toyota 的頭號目標,那 Lexus 的工作更困難,因不僅要壓低成本,同時還得要創造獨特性與豪華感,渡邊隆沒有說明細節,只暗示部分差異化將體現於軟體平台。

10 月登場的日本車展,Lexus 將發表全新純電平台概念車,不僅展示更多設計,也確保 2026 年發表全新電動車,車迷可密切關注後續發展。

(首圖來源:Lex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