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tas 攜手中興工程顧問,共同設計 15MW 風機上部結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7 日 18:40 | 分類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estas 攜手中興工程顧問,共同設計 15MW 風機上部結構


全球風機製造大商 Vestas 宣布攜手台灣工程顧問公司中興工程顧問,進行至少為期至少 18 個月的合作,共同設計世界上最強大的離岸風機 V236-15MW 的上部結構。

Vestas 新聞稿指出,合作項目皆須通過 Vestas 資深工程師的審查與最終批准,以確保符合 Vestas 的品質量質標準。此次合作涵蓋用於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所開發的渢妙風場 V236-15MW™ 風機,以及於 2022 年第 3-1 輪招標中獲得項目。

本次 Vestas 選定擁有良好聲譽及具專業風機設計經驗的中興公司進行合作,旨在強化台灣在地離岸風電產業,傳授專業的風機設計與知識。

Vestas 台灣區總經理林正光(Alex Robertson)表示,Vestas不僅專注於台灣的風機製造,也傳承永續能源供應商所需的技能和知識。我們已協助眾多台灣在地供應商生產合格的風機零組件,並培訓超過 50 名服務技術人員以及數百名葉片製造工程師。我們很高興能與台灣最優秀的工程師合作,共同設計最先進的風機上部結構。

Vestas 將與中興公司的專業人員投入結構工程、負載分析與塔架結構設計等工作,中興公司將於此合作中貢獻超過 50% 的工程工時,Vestas 則將透過組織培訓工作坊分享數據和工程軟體,極大化雙方合作效益,共同促進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發展。

本次合作中所需的專業技術顯現培訓和技術指導的重要性,Vestas 在這方面的承諾是全球任何市場或地區皆無法比擬的,與中興公司首次嘗試攜手設計的合作方式也再次展現Vestas對創新和品質的堅定承諾。

CIP 計畫執行長 Claire Lohan 表示,本次 Vestas 與中興公司的新合作為支持台灣在地風機供應商發展的關鍵,渢妙風場很榮幸能夠成為本次合作的場址。

中興公司法務室資深協理楊登任表示,全球最大風機製造商 Vestas 與中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於台電公司離岸風力發電第二期計畫合作,分別完成風機上部與下部結構設計,已具合作基礎。藉由本次雙方進一步合作辦理離岸風機上部結構設計,中興公司將掌握離岸風機之上部與下部結構之設計整合能力,確保離岸風場設計符合本土化發展,將技術根留台灣,雙方更可在未來提供風場開發商更優化之結構整合設計。

(首圖來源:Vest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