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曾狂嗆要買台積電!今紫光前董座趙偉國當庭認貪汙背信等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8 日 22:35 | 分類 IC 設計 , 中國觀察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昔曾狂嗆要買台積電!今紫光前董座趙偉國當庭認貪汙背信等罪


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吉林省吉林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紫光集團原董事長趙偉國貪污、為親友非法牟利、背信損害上市公司利益等案。

報導引用中國吉林省吉林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指控內容報導表示,2018~2021 年,被告人趙偉國利用擔任紫光集團董事長的職務之便,與特定關係人李祿媛共謀,由李祿媛實際控制的公司低價購買原本應當由紫光集團購買的通州商務園專案房產,獲取房產溢價利益,非法佔有國有資產 4.7 億餘人民幣。

2014~2021 年,趙偉國也利用擔任紫光集團董事長等的職務便利,將本單位的盈利業務交由李祿媛等特定關係人經營,或以明顯高於市場價格向李祿媛經營管理的公司購買代建管理服務,造成國家直接經濟損失 8.9 億餘人民幣。

2019 年,趙偉國還指使其實際控制的上市公司的董事,將公司專案以明顯低於市場價格租賃給李祿媛實際經營的公司,致使上市公司遭受 4,645 萬餘人民幣的損失。檢察機關提請以貪污罪、為親友非法牟利罪、背信損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追究趙偉國的刑事責任。

庭審中,檢察機關出示證據,被告人趙偉國及辯護人質證,控辯雙方充分發表意見,趙偉國最後陳述並當庭認罪、悔罪。最後法庭宣佈休庭,擇期宣判。

(首圖來源:紫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