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碳排放、無噪音的太陽能飛艇,將長達 20 天不間斷繞地球飛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30 日 10:50 | 分類 太陽能 , 尖端科技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零碳排放、無噪音的太陽能飛艇,將長達 20 天不間斷繞地球飛行


由於對化石燃料過度依賴,加上飛行過程排放巨量廢氣,傳統航空業正面臨轉型挑戰。為推廣新的永續飛行技術,Euro Airship 公司推出了太陽能飛艇一號(Solar Airship One):全球第一個完全不使用化石燃料、不產生任何噪音、不排放二氧化碳的環球航班。

這艘太陽能飛艇長 151 公尺,表面全覆蓋太陽膜(面積約 4,800 平方公尺),將在 20 天內沿著赤道上空飛行 4 萬多公里,平均海拔 6,000 公尺。

白天,飛艇除了以太陽能電池板做為電力推進系統能量源,也會將水電解成氫氣儲存額外電力供夜間飛行。到了晚上,氫氣流經燃料電池使飛艇繼續運行。

Euro Airship 團隊預計飛艇平均飛行速度略高於 83 公里/時──是的,不到一般飛機飛行速度十分之一,整體而言像在空中散步,不過飛艇關鍵優勢在可於任何地方停止啟動,不需跑道助飛。

團隊正準備在 2026 年展開太陽能飛艇一號的首次零碳環球之旅。

(首圖來源:Euro Air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