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商用無人機掛彈太好用,美軍挑選兩家廠商要在一年內做出原型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06 日 14:56 | 分類 無人機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烏俄商用無人機掛彈太好用,美軍挑選兩家廠商要在一年內做出原型機


由於烏俄戰爭中,雙方大量使用商用小型無人機掛載小型榴彈進行攻擊,美國陸軍近期選擇兩間廠商,希望在一年內以現有產品為基礎,開發出能夠讓官兵安全掛載跟拆卸榴彈的機構,並快速生產投入服役。

烏俄戰爭中,已有大量影片畫面顯示雙方使用 DJI 及多種品牌商用小型無人機,在簡易手工改裝後,掛載手榴彈、槍榴彈或小型炸彈直接進行偵查和打擊任務。

戰事延滯迄今,許多烏俄官兵投彈經驗已相當豐富,甚至可精準把炸彈投入敵方裝甲車輛開啟的艙門內,殺傷內部人員並讓車輛失去戰鬥能力,成為一種低成本高獲益的攻擊方式,使全球各國趨之若鶩。

五角大廈旗下的「防衛創新單位」(Defense Innovation Unit),是美軍為了能夠快速應用民間企業開發出的產品所創立的組織,簡化了過往民間科技要進入軍用所需的冗長程序,讓美軍能更快使用到更新的武器裝備和科技。

美國陸軍近日便與 DIU 所核可的「藍色無人機核可清單」(Blue UAS Cleard Drone List)中的兩家廠商簽署合約,要求廠商在 8 至 12 個月內,以現有核可商用機種為基礎,改良出可以讓官兵安全、快速裝載拆卸現役 40 或 60 公釐槍榴彈和其他炸藥的機構,並整合投彈功能到操作軟體介面中。

目前 Blue UAS 名單中,除了知名的 Skydio 和 Parrot 之外,還包括 Flightwave Aero、Harris Aerial、Easy Aerial、Inspired Flight、Blue Halo、Wingtra、Ascent AeroSystems、Freefly、Teal 和 Vantage Robotics 共 12 家廠商。

不過目前美國陸軍尚未公布與其簽約的廠商是哪兩家,但以目前名單中的廠商皆已有無人機平台的情況來看,要改裝出掛彈機制和投彈軟體應該不需要花太多時間。

(首圖來源:Sky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