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iPhone 主板料最快 2025 年才會採用 RCC 材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3 日 12:15 | 分類 iPhone , PCB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明錤:iPhone 主板料最快 2025 年才會採用 RCC 材料


IT 之家報導,據博主「手機晶片達人」於今年 9 月爆料,蘋果公司將從 2024 年開始,使用 RCC(背膠銅箔材料,Resin Coated Copper)做為新的印刷電路板(PCB)材料,進而製造出更薄的 PCB。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13日發文表示,預計最快需至後(2025)年,蘋果iPhone主板才會採用RCC材料。

郭明錤指出,RCC因不含玻纖布,故可降低主板厚度(亦即能節省內部空間)且有利鑽孔加工;然而,因較脆弱特性而無法通過落摔測試,故明年iPhone 16將不採用RCC。而目前Ajinomoto為RCC材料之領導廠商,若蘋果與Ajinomoto能在明年第三季前改善RCC材料特性,則後年新款高階iPhone可望採用。

據了解,目前的iPhone PCB是由一種柔性銅基材料製成,更薄的PCB可為緊湊型設備如iPhone和Apple Watch內部騰出寶貴的空間,為更大的電池或其他元件提供更多的空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