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今年展望不會再下修,Q4 有望優預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6 日 10:45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今年展望不會再下修,Q4 有望優預期


半導體庫存調整進行了一年多的時間,加上終端需求未見「激情」的起色,市場持續關注台積電是否會三度下修今年展望。

不過,法人預期,台積電本週法說會將釋出偏樂觀的看法,不僅不會再調低全年展望,第四季美元計價營收也有機會從原本預估的季增10%,調高至成長10~15%,主要受惠AI大趨勢、智慧型手機需求回暖。

根據台積電前次法說預估,2023年半導體市場(不含記憶體)年減中個位數(mid-single digit)百分比,但在晶圓製造產業方面,預計將年減十位數中段(mid-teens)百分比,若以美元計,台積公司 2023 年的全年營收預期將下降約 10%。

台積電早前預期,無晶圓廠半導體的庫存調整將持續到第三季,才會重新平衡到更健康的水準,並預測無晶圓廠半導體的庫存在2023年第四季結束時將來到更健康、更低的水準。法人則認為,疲弱的2023年接近尾聲,半導體廠商對於明(2024)年多抱有期盼,台積本周法說應會發表相對樂觀的言論,為明年產業景氣注入希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