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5G 緊急救護綠色走廊」,中華電 5G 網路切片結合緊急救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7 日 14:12 | 分類 5G , 網通設備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打造「5G 緊急救護綠色走廊」,中華電 5G 網路切片結合緊急救護


中華電信表示,透過國發會 5G 智慧城鄉補助計畫完成精準醫療緊急救護系統,藉由 5G 通訊實現救護車上即時資訊上傳急診室戰情系統,有助於醫院提前掌握到院前傷患的狀況,並提早安排治療計畫。

為確保救護車於行駛過程中,尤其在網路尖峰時段及路段皆能保持高速穩定的通訊傳輸,中華電信與聖保祿醫院合作,首度為緊急救護系統導入 5G 網路切片先進服務,確保頻寬資源有效分配和基地台資源彈性調度,在救護車進入聖保祿醫院前必經路段提供專屬頻寬,打造全台首座「5G 緊急救護綠色廊道」,確保救護車上即時影像和傷患生命數據的順暢傳輸。

中華電信此次與聖保祿醫院共同合作,導入端到端 5G 網路切片先進服務,在救護車前往聖保祿醫院的必經道路上,透過愛立信 5G 基地台建立「5G 緊急救護綠色廊道」,運用無線資源劃分技術,可進一步確保醫院和救護車之間有穩定的 5G 傳輸通道。

聖保祿醫院醫療副院長王豐林表示,急診室的醫護人員總是在與時間賽跑,過往緊急救護多半需等患者送至醫院後,再由醫院急診室進行評估及處置。本次與中華電信合作,透過 5G 網路切片先進服務的通訊技術,可將患者在救護車上的處置及相關的生理資訊即時回傳至急診室,做為檢傷護理師或急診醫師處置參考,藉此爭取更多救護時間,多一分機會挽救珍貴的生命。

中華電信企業客戶分公司總經理張本元表示,中華電信在智慧醫療領域不遺餘力,本次與聖保祿醫院合作導入 5G 網路切片先進服務,避免患者的重要資訊因為網路滿載而導致延遲,確實減少救援時間並增加準確度,挽救更多的生命。特別感謝桃園消防局和聖保祿醫院,為這個專案提供了豐富的急診救護經驗,才能讓中華電信與大家共同攜手見證此刻創新急救模式和 5G 網路綠色廊道的實現。

(首圖來源:中華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