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競科技攜佳得集團,展現電池熱失控風險管理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8 日 16:43 | 分類 能源科技 , 鋰電池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行競科技攜佳得集團,展現電池熱失控風險管理技術


浸沒式冷卻電池商行競科技(XING Mobility),首次參加 2023 台灣國際智慧儲能應用展,展示全球首例在荷電狀態 100% 的情況下進行三針穿刺安全性測的電池系統,不僅展現控制鋰電池熱失控障礙的技術能力,更為台灣儲能產業發展樹立重要里程碑。

儲能系統的安全穩定性關乎能源儲存和分發的可靠程度,一直是能源轉型過程歷來的焦點。降低儲能系統中鋰電池熱失控的風險,提供電池運行最安全、穩定的解決方案為最終實現淨零碳排目標的制勝關鍵。

行競科技的 IMMERSIOTM XM25 浸沒式冷卻電池系統是全球首例在荷電狀態 100% 的情況下完成三針穿刺的安全性測試的電池系統,具體展現管理熱失控風險的能力。

IMMERSIOTM XM25 電池系統於測試過程中在 30 秒即控制住鋰電池熱失控,讓電池周圍溫度在 20 秒內恢復到正常水平,展現了浸沒式冷卻電池技術絕無僅有的安全穩定性。行競科技運用獨家專利浸沒式冷卻電池技術,提供電池與冷卻液精細協調的熱管理策略,實現電池、模組和系統的溫度均勻,成功完成鋰電池安全測試中最嚴苛、複雜的實驗。

儲能系統火災消息頻傳為再生能源轉型如火如荼進行的當頭棒喝。儲能產業國際組織 CNESA 統計顯示,2021~2022 年全球共發生至少 18 起儲能系統事故而熱失控是事故難以控制的主要因素。

行競科技的電池技術能夠在電壓需求不斷提高的情況下,透過對電芯進行主動式熱失控抑制,進而提高電池的安全性和耐用性,得以應用於工商住宅、機房、不斷電系統的儲能機櫃上,極大程度提高儲能系統鋰電池「熱管理」的能耐,以維持能源儲存和供應的穩定安全性。

行競科技策略長賀陳修表示,儲能裝置擁有巨大市場潛力,為突破鋰電池熱失控作為儲能產業蓬勃發展的最大阻礙,行競科技提供獨家專利浸沒式冷卻電池技術,為儲能系統的安全穩定帶來了革命性的變革。這一突破性技術有望為我們實現淨零碳排的目標提供更穩定、永續的解決方案。

除此之外,行競科技已於今年 4 月宣佈攜手佳得集團,將全球首個進入量產的浸沒式冷卻電池系統 IMMERSIOTM XM25 安裝至儲能機櫃。合作機櫃也將於台灣國際智慧儲能應用展首次亮相,展示雙方在台灣儲能系統產業的技術實力。此儲能櫃已通過多項安全與環境測試,搭配佳得集團開發的能源管理系統(EMS),可以高效、便捷地應用在大型儲能系統或中小型微電網,並將進駐台電彰濱風電儲能案場第 3 期,十月底驗收完成,十一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佳得集團向行競科技訂購的 3MWh 浸沒式冷卻電池系統 IMMERSIOTM XM25 已全部收貨,除應用於台電彰濱風電儲能案場的機櫃外,佳得集團開始接受浸沒式電池儲能系統的訂單,計劃於 2024 年第一季出貨。

看準市場對於浸沒式冷卻電池技術的需求正在逐步擴大,行競科技將於 2024 年與更多海内外的儲能系統整合商的合作,預計接獲儲能系統電池訂單總量可達 30-50MW,與今年相比訂單潛力預期可增加 10 倍以上。

(首圖來源:行競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