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上看 21 個月,幸福企業中華電預計招聘 862 名資通訊人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9 日 14:29 | 分類 人力資源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年薪上看 21 個月,幸福企業中華電預計招聘 862 名資通訊人才


國內電信龍頭中華電信稍早宣布,於 10 月 16 日起正式啟動「113 年基層從業人員遴選」報名,號召所有優秀人才加入中華電信幸福企業,以永續發展標竿為基礎的企業願景,持續深化在資通訊產業的領先地位。

中華電信指出,除原有包括結婚、生育、教育、退休等多重面向的「全方位福利措施」,為了持續提升員工福祉,讓優秀人才起心(薪)動念,日前公開宣布 113 年 1 月 1 日起全員定額加薪 3,000 元,並預計於 113 年 7 月起全員再加給伙食津貼共四大福利提升政策,為業界立下典範標竿。

至於新進員工的薪資待遇,本次業務類職缺的起薪為 43,195 元,技術類則為 45,220 元,此外享有全體員工都適用的「全方位福利措施」,如 1.6 個月的三節年節獎金、平均 2.6 個月的績效獎金,以及 0.4 個月的全勤獎金以激勵員工士氣,每年亦根據營運及績效表現,核發企業化特別獎金與員工酬勞,與全體員工共享經營績效,符合請領條件且績效表現特別優異之同仁,以 111 年為例,全年年薪上看 21 個月。

中華電信亦設有各項津貼補助與協助措施,從維持員工身心健康的旅遊補助、休假補助、體育活動費、全國各地中華電信會館等,到組建家庭的集團結婚、生育補助、托兒津貼、子女教育補助等,甚至為退休提前作準備的持股信託獎勵金,使員工能安心工作,兼顧工作與生活平衡。工時福利方面,新進人員報到後即依比例享有當年度最多 7 日的特休假、有薪事/病假及 111 年首創育兒減少工時,減工不減薪的措施。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強調,公司積極提升人才資本競爭力,除了定額調薪外,在員工持股信託獎勵金、員工晉升條件及員工酬勞分派比率等也都有提升,激勵同仁更有鬥志、齊心協力為公司創造佳績。

(首圖來源:中華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