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海運與 CIP 簽署合作備忘錄,探索低碳航運燃料生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20 日 16:51 | 分類 交通運輸 ,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長榮海運與 CIP 簽署合作備忘錄,探索低碳航運燃料生產


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與長榮海運股份有限公司今(20)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探索低碳航運燃料的生產和應用。CIP 由旗下能源轉型基金 (Energy Transition Fund,ETF) 代表簽署此一合作備忘錄。

長榮海運在全球營運超過 200 艘貨櫃船,名列全球前十大貨櫃運輸公司之一。 如此規模的企業減碳將是一項重大任務,需要不同類型的低碳替代燃料作為解方。此次長榮海運與 CIP 的合作將涉及多個層面,包括在台灣使用離岸風電生產低碳替代燃料,以及探索如低碳氨和低碳甲醇等廣泛綠色燃料的供應。

台灣不僅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其航運業也舉足輕重,掌控全球十分之一的貨櫃航運船隊。同時,台灣擁有優良的離岸風電條件,隨著政府對淨零減碳的政策力度不斷增加,台灣有潛力成為低碳燃料的供應來源。

CIP 目前正在台灣興建及開發多座離岸風場,與台灣產業及社會有著緊密的聯結。CIP 能源轉型基金合夥人 Felix Pahl 表示,該基金是全球最大專注於能源轉型投資開發之基金,而 CIP 已於台灣累積深厚的開發實績 ,在此基礎上,CIP 期待與長榮海運之合作,能持續深化台灣能源轉型之推動。

長榮海運表示,本次合作是企業達成減碳目標的策略性規劃。為配合國際海事組織的淨零碳排策略,本公司已訂定 2050 年實現淨零碳排的目標,我們與 CIP 的合作將有助於探索和開發低碳燃料技術。

(首圖來源:C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