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蔡力行榮獲全球半導體聯盟最高榮譽張忠謀博士模範領袖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26 日 10:0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發科蔡力行榮獲全球半導體聯盟最高榮譽張忠謀博士模範領袖獎


全球半導體權威組織「全球半導體聯盟」(Global Semiconductor Alliance,GSA)宣布聯發科技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獲得 2023 年的「張忠謀博士模範領袖獎」,表彰其對科技產業的卓越貢獻。此獎預訂於 2023 年 12 月 7 日在美國加州舉行的 GSA 晚宴上頒發。

GSA 執行長暨聯合創辦人薛裘蒂(Jodi Shelton)表示,我很榮幸向 2023 年的張忠謀博士模範領袖獎得主、備受尊敬的產業領袖蔡力行博士致敬。這項認可是 GSA 的最高榮譽,僅授予半導體及其生態系領域中傑出且具有影響力的個人。蔡力行博士一直是半導體產業的開拓者和傑出人物。他卓越的商業思維和他在半導體產業受到的高度評價,給我們留下了深刻印象,產生了重大影響。

首個 GSA「模範領袖獎」在 1999 年頒給台積電董事長暨執行長張忠謀,演變至今成為現今的「張忠謀博士模範領袖獎」,持續表揚對半導體產業的進步與發展作出卓越貢獻的人物。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先生於 2015 年也曾獲此殊榮。

聯發科技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表示,過去幾年,我們見證半導體如何讓人們保持彼此的連結,並驅動整個科技生態系的創新。我一直希望讓優異的科技能嘉惠更多人,很高興這個願景能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成真。得到業界領導者的肯定,深感榮幸,也為聯發科技團隊、台積電以及台灣的 IC 設計產業多年來的成就感到自豪。

聯發科指出,蔡力行鞏固聯發科技在智慧手機、智慧電視、網通產品等多元廣泛市場的領先地位。在他的帶領之下,聯發科技創下營收規模紀錄,並持續投資關鍵技術,拓展至終端 AI、車用等領域。除在亞洲地區持續成長以外,聯發科技更在美國、歐洲和日本市場大幅拓展足跡,使其成為半導體產業重要推動者。此外,蔡力行博士致力推動環境永續,促進聯發科技承諾 2030 年全球辦公室 100% 使用再生能源、2050 年達到淨零排放。

蔡力行先生為國立台灣大學物理學系學士、美國康乃爾大學材料科學暨工程學博士,曾任中華電信的董事長、台積電總經理暨總執行長。

(首圖來源:聯發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