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力行:第三季庫存降至健康水準,AI 與車用為成長動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27 日 16: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IC 設計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蔡力行:第三季庫存降至健康水準,AI 與車用為成長動能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指出,聯發科第三季營收略高於營運目標範圍的上緣,主要因市場需求改善及較有利的匯率,第三季的毛利率符合營運目標。另外,在過去幾個月,觀察到整體通路庫存的改善,尤其是在手機。藉著嚴謹的庫存管理,聯發科技的庫存已連續五季降低,到第三季末,我們的庫存週轉天數已達到 90 天的健康水平,預期整體庫存環境在未來幾季將繼續改善。

蔡力行指出,展望未來,運算能力的提升、邊緣 AI 的普及以及汽車半導體內容的增加,皆將為聯發科提供強勁的成長機會。對於 AI,我們相信對雲端 AI 需求的增加將會帶動對邊緣 AI 的互補性需求,並且越多邊緣 AI 也將有助於雲端 AI。聯發科是現今極少數有能力將邊緣 AI 整合到單晶片,以廣泛支持各類主要裝置的邊緣 AI 公司之一。在汽車方面,聯發科與輝達共同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在智慧座艙、無線連結及自動駕駛等領域服務全球客戶。

聯發科將持續投資在先進運算、下一代無線及有線連結、高速數據傳輸,以及邊緣 AI 等關鍵技術來持續提升能力,以更佳掌握持續成長的市場機會。

蔡力行強調,聯發科近期宣布首款採用台積電 3 奈米製程生產的天璣旗艦晶片已完成設計定案,並將於 2024 年下半年出貨。這對聯發科技產品組合持續拓展至汽車、運算和企業級 ASIC 等高階市場的策略是一個重要的進展,我們相信,憑藉不斷提升的能力和堅強的研發執行力,聯發科技得以為全球客戶創造策略價值,並為未來的成長鋪路。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