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新一輪裁員瞄準 Amazon Music,未知受影響人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09 日 13: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數位音樂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新一輪裁員瞄準 Amazon Music,未知受影響人數


零售業龍頭亞馬遜(Amazon)正在縮編音樂部門,包括音樂串流平台和音樂數位店面,但目前尚不知有多少職位受到影響。

彭博社引述不具名知情人士指出,裁員對象為 Amazon Music 的編輯和音訊內容團隊,由於細節保密,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職位受到影響。

亞馬遜發言人表示,就如同許多企業,公司一直密切關注組織團隊需求,並優先考慮對客戶和業務長期營運最重要的事情。因此將會削減一些 Amazon Music 職位,但仍將繼續投資 Amazon Music,並將資源花在對客戶、創作者和藝術家最重要的產品和服務上。

亞馬遜執行長 Andy Jassy 繼續節流,也是因為疫情期間大量招聘所致,如今疫情後人員過多,亞馬遜 2022 年11 月啟動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企業裁員計畫,包括網路、人力資源、遊戲和 Twitch 直播部門,亞馬遜最大和最賺錢的廣告和 AWS 部門兩個業務都受到影響,總共裁減了 27,000 個職位。

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亞馬遜於 10 月開始裁減 Amazon Music 部門,當時該部門裁員傳播職位,彭博社指出,亞馬遜音樂部門裁員,可能代表亞馬遜的重點愈加轉向另一個串流媒體平台「Prime Video」,該平台播映世界最大職業美式足球聯盟比賽,也就是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主辦的「週四美式足球夜」,可能成為這家零售巨頭未來的另一個推動力。

Jassy 上月在亞馬遜第三季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隨著我們繼續投資,我們越來越相信為 Prime Video 會員提供引人注目的獨家內容,Prime Video 就可以成為一個龐大且可獲利的業務。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