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獲頒第一屆李國鼎獎,輝達黃仁勳驚奇現身觀禮致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09 日 14:16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張忠謀獲頒第一屆李國鼎獎,輝達黃仁勳驚奇現身觀禮致詞


第一屆李國鼎獎頒獎典禮在 9 日舉行,得獎者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現場除了總統蔡英文親臨致賀之外,前副總統蕭萬長也擔任頒獎人。另外,現場多位科技大老也來觀禮,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廣達董事長林百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台積電副董事長曾繁城等。另外,也邀請到當天早上才來到台灣的輝達 (NVIDIA) 創辦人黃仁勳賢伉儷也擔任嘉賓,參與觀禮並致詞。

主辦單位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王伯元表示,李國鼎前資政以他的真知灼見協助台灣從當年的困頓中崛起,更以他的高瞻遠矚,為台灣這個方寸小島締造立足全球的堅實基礎,台積電正是其中的最佳例證。

而為了紀念前資政李國鼎為國家經濟發展的貢獻,2023 年舉辦首屆李國鼎獎典禮,表彰對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有貢獻的人。而第一屆李國鼎獎評審委員包括蕭萬長、王伯元、鄭崇華、孫震、李世光、史欽泰、蔡玉玲等共七人,全體無異議通過推舉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獲獎。

王伯元強調,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帶領台積電從創立而壯大,今日的台積電不僅是市值達 5,000 億美元的企業巨擘,更是全球最大的先進晶片製造商,台灣更因此備受全球矚目,成為太平洋上耀眼的科技矽島。所以,評審委員全體無異議通過推舉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獲獎。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