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府:台積電高雄廠 2 奈米產線按計畫進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13 日 14:40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雄市府:台積電高雄廠 2 奈米產線按計畫進行


針對台積電拍板在高雄設 2 奈米先進製程產線,另外因為已經放棄在桃園龍潭科學園區設置 1.4 奈米產線,高雄市政府也正積極爭取設廠一事,高雄市政府表示,目前相關計畫台積電正按照當初設定的時程與計畫走,沒有任何改變。

台積電於 2023 年 8 月正式宣布,將原本規劃再高雄興建 7 奈米和 28 奈米兩條產線,改為建置 2 奈米先進製程產線。根據台積電的規劃,高雄 2 奈米製程產線將於 2025 年量產,採用奈米片電晶體結構。同時,台積電在 2 奈米發展出背面電軌解決方案,適用於高效能運算相關應用,目標在 2025 年下半年推出,2026 年量產。

對於台積電這樣的計畫,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高鎮遠表示,目前相關計畫台積電正按照當初設定的時程與計畫走,沒有任何改變。另外,針對台積電放棄在龍潭科學園區設置 1.4 奈米產線,高雄市政府正積極爭取設廠一事。高鎮遠則是回答,指出這方面還是要尊重台積電的公司策略,目前整體的情況沒有與先前有不同的地方。

日前,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出席第一屆李國鼎獎頒獎典禮,在媒體追問 1.4 奈米先進製程的進度時表示,台積電 1.4 奈米先進製程一定會留在台灣,但目前還沒有決定將落腳的地點。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