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放寬「黃標」標準,餵母乳及扭臀舞解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1 日 8:00 | 分類 數位廣告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YouTube 放寬「黃標」標準,餵母乳及扭臀舞解封


YouTube「廣告商友善內容」規定向來嚴格,就算不是色情,餵母乳等都會被「黃標」無法獲廣告收入。最近 YouTube 放寬限制,餵哺母乳和部分舞蹈都不會被「黃標」了。

YouTube 收到不少使用者反映餵母乳影片對育兒很有幫助,不應上黃標後,更新平台守則,表示餵母乳影片就算有出現母親乳暈,都不會「黃標處理,不過必須含餵母乳的背景資訊,以及有孩子出現,否則仍會黃標。

除了餵哺母乳影片,一直判為「色情舞蹈」的扭臀和磨臀舞也解封,不過如果影片長時間刻意強調舞者「極簡服裝」、胸部、臀部和生殖器官,或模仿性行為動作,仍列為黃標。

黃標是為了維持「廣告商友善」的標準,避免企業下廣告時下到這類內容影片,如輕微色情和暴力及政治敏感等,就無法透過廣告盈利,削弱創作者動機。YouTube 表示,以往上述原因被黃標的影片會重新審查,如果判斷沒問題,就會解除黃標狀態。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