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高通與 ArcSoft 深度合作,推出「超核心長焦影像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2 日 15:09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ndroid 手機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realme、高通與 ArcSoft 深度合作,推出「超核心長焦影像系統」


realme 今日舉辦「長焦影像新拐點」超核心影像技術溝通會。與高通和 ArcSoft 兩大合作夥伴,對光學硬體、晶片處理能力和影像演算法進行深入優化,將於即將推出的旗艦 realme GT5 Pro 展現三方合作實力,首發搭載超核心長焦影像系統,號稱將引領長焦攝影轉捩點。

realme 指出,長焦已經成為影像體驗的關鍵因素,而潛望長焦更是目前長焦攝影最佳解決方案,realme GT5 Pro 為首款結合 Snapdragon 8 Gen 3 和 IMX890 長焦鏡頭的手機,為了充分發揮旗艦晶片和主旗艦長焦「雙頂級組合」的潛力,realme與高通深度聯合調校,推出超核心影像異構計算框架。在處理每一幀圖像時,可以調用多處理器異構指令進行同步處理,讓單幀處理速度增加 44%,影像功耗減少 10%。

在溝通會上,高通產品市場總監劉盛宏表示,高通一直與 realme 保持非常緊密的合作關係,這次 realme 率先搭載第三代 Snapdragon 8 系列處理器,為用戶帶來全面煥新的性能體驗,且這顆晶片的三個 ISP 具有出色的處理性能,再結合全新高通 AI 引擎,將圖像品質提升到全新境界,帶來絕佳的影像表現。

除了與高通的合作外,realme 亦與 ArcSoft 達成深度合作,聯合調校並推出長焦超光影引擎,共同為 realme 的創新影像技術提供支援。為了徹底釋放 IMX890 超光影潛望長焦的潛力,ArcSoft 深度參與影像開發過程,透過語義感知、畫質增強和計算光影等旗艦演算法的全面升級,從捕捉豐富多彩的 HDR 影像到打造層次分明的光影質感,讓用戶拍照更加輕鬆自在。

ArcSoft 副總裁陳濤強調,ArcSoft 和 realme 共同改進了光影畫質並升級了旗艦攝影演算法,更與高通一起從頭到尾地完善了計算攝影,確保在各種場景中都能呈現出色的圖像品質和豐富的質感光影。

(首圖來源:real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