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系品牌電視賣超好,三星+LG Q3 市占合計破四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2 日 15:00 | 分類 Samsung , 國際貿易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韓系品牌電視賣超好,三星+LG Q3 市占合計破四成


最新公布的研究報告顯示,雖然全球經濟成長放緩,電視市場需求減弱,南韓消費電子大廠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與 LG 電子(LG Electronics)仍穩居全球電視銷售冠亞軍,尤其在高階電視領域依舊無敵手。

韓媒《BusinessKorea》11月22日報導,根據市場研究公司Omdia公布,以銷售金額計算,2023年第三季,三星在全球電視市場的市占率達29.9%,自2006年以來已連續17年蟬聯霸主。LG以16.4%的市占率排名第二。

值得注意的是,在售價2,500美元以上的高階電視市場,三星拿下62%的壓倒性市占,較2022年同期的45.8%大增16.2個百分點。以75吋以上大型電視市場而言,三星第三季市占率達34.8%,在80吋以上超大電視市場同樣領先群雄,市占率更高達40.4%。

三星高調回應,高階電視與三星畫上等號,這點毫無疑問,並喊出有信心連續18年稱霸電視市場。

11月初,LG公布第三季財報時稱,電視銷售對經濟景氣特別敏感,而近期全球景氣震盪,加上高利率、高通膨影響,無論高階還是中低階電視,需求均呈現衰退,因此預估今年OLED電視出貨量將不及去年。

財報顯示,歐洲是LG OLED電視的主要市場,然而俄烏戰爭未歇,造成地緣政治危機延宕,歐洲經濟首當其衝,連帶波及LG電視銷售表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