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發表氣候轉型行動計畫,預期 2050 年價值鏈零排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3 日 16:10 | 分類 ESG , 半導體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發表氣候轉型行動計畫,預期 2050 年價值鏈零排放


處理器大廠英特爾 (Intel) 在近期氣候轉型行動計畫,詳細說明減少碳足跡的規劃。英特爾執行長 Pat Gelsinger 概述英特爾對永續商業實踐的承諾。

Pat Gelsinger 指出,我們處於全球擴張新時代,運算力已成為眾人獲取更大機會和更好未來的基礎。運算力能夠讓產業更加永續,並發掘新的解決方案對抗氣候變遷。我們都身處「矽」推動的經濟發展時代,這些微小的晶片對於維持和實現我們的現代生活應用至關重要。隨著持續探討由於摩爾定律帶來的指數型運算成長,我們也必須承認永續的必要性。

英特爾致力提供推動世界的晶片,同時努力降低環境足跡。英特爾於 2022 年時宣布,全球營運將在 2040 年之前,實現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目標。2023 年更進一步承諾將攜手英特爾的價值鏈夥伴們,在 2050 年之前實現上游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目標。

英特爾的氣候轉型行動計畫提供了實現這些淨零目標的藍圖,其計畫中詳細說明了英特爾將永續發展融入核心業務、在營運和價值鏈中打造韌性並促進創新的承諾。我們的研究團隊正在前瞻十年或更久之後的未來,找尋更環保的化學物質,藉以改善設備設計和設施系統,以提供更節能的產品。

降低溫室氣體排放是科技業面臨最複雜的挑戰之一。英特爾做為世界領先的半導體設計和製造公司,正積極倡導集體行動,以實現更永續的運算未來。這也反映在我們身為半導體氣候聯盟的創始成員,以及 Catalyze 計劃(半導體供應鏈可再生電力加速器)創始贊助者。

在永續製造和能源效率創新方面,英特爾以身為半導體產業先驅為傲,同時對於未來的挑戰也絕不掉以輕心。我們會持續推展這份使命,創造改變世界的科技,改善地球上每個人的生活,並為後代留下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首圖來源:英特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