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員工離職之後動向?調查:加入 Googl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4 日 12:04 | 分類 Apple , 人力資源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員工離職之後動向?調查:加入 Google


企業間員工來來去去相當正常,但當人才離職後紛紛去了競業,這對企業主來說心裡可能不太好受。企業註冊代理公司 Switch on Business 就根據社群網路服務網站 LinkedIn 的個人資料分析顯示,蘋果員工離職後的「下一站幸福」首選往往會是 Google。

會有這樣的分析調查,Switch on Business 解釋這是為了要找出哪些科技巨頭最能吸引競爭對手的人才,因此在 Linkedin 上探索了一些科技公司的員工資料。

Switch on Business 先是搜尋了在 Google(Alphabet)、亞馬遜、蘋果、Meta、微軟、IBM、特斯拉、甲骨文、Netflix、Nvidia、Salesforce、Adobe、英特爾和 Uber 各別的員工人數。並搜尋每間公司員工從哪來、離職後的下一站會是哪。

以蘋果為例,調查發現蘋果員工來源排名依序為:英特爾、微軟、亞馬遜、Google、IBM、甲骨文、特斯拉、Nvidia、Adobe、Meta。英特爾名列前茅的原因可能不是因為蘋果真的特別吸引英特爾的前員工,僅是反映出蘋果在 2019 年斥資 10 億美元收購了英特爾的智慧手機數據晶片業務。

(Source:Switch on Business

那麼蘋果員工離職後又會想去哪高就?

Switch on Business 發現,蘋果員工離職後的去處排名依序為:Google、亞馬遜、Meta、微軟、特斯拉、Nvidia、Salesforce、Adobe、英特爾、甲骨文。且值得注意的是,蘋果員工離職後去 Google 工作的可能性幾乎是排名第二的亞馬遜的兩倍之多。

Switch on Business 也發現了另一項有趣的數字,其實蘋果不太從其他科技巨頭招聘員工,這一類的員工人數僅佔了蘋果整體的 5.7%;作為比較,從其他科技公司轉加入 Meta 的人數,佔了整體的 26.5%、Google 也有 25.1%,Salesforce 有 20.7%。

(Source:Switch on Business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