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透過環境技研合作,落實環境友善承諾達成淨零目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4 日 16:30 | 分類 ESG , 半導體 , 封裝測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月光透過環境技研合作,落實環境友善承諾達成淨零目標


封測大廠日月光宣布,高雄廠攜手國立中山大學,推動中水濃排水回收再利用的技術開發研究,並與中國醫藥大學進行異味事件溯源分析模擬及預警系統開發,透過持續的優化改善,減緩公司營運對環境的影響。

日月光中水回收廠於 2015 年正式啟用,透過適當處理和再生,將廢水轉化成符合再利用標準的水質,不僅能減少對環境的衝擊,同時也有助於節約大量淡水資源,解決水資源短缺的問題。為了提升中水再利用效率,本次合作以降低 30% 原有中水濃排水量為目標,針對各階段回收系統進行水質分析與參數評估,配合倒極式電透析技術 (EDR) 的應用,選擇最佳技術切入點以及設定濃排水經 EDR 處理後的回流允收標準操作策略,打造可配合不同情境的專屬中水濃排水減量方案。

高雄市空污異味,已成為近兩年民眾陳情案件之首,為強化廠區的預警判別,本次以大數據建立異味溯源分析模組,以及小區域異味特性分析,配合即時風向資料區內環域分析系統,再結合歷史陳情之情境模擬,從事件內容、相關空品監測數據及廠區製程運作資料分析,自主強化設備處理能力與周界空污排放的管控,並透過電腦自動化即時追蹤分析,達到異味事件發生的預防性作業。

產學技研合作即將邁入十年里程碑,透過合作的經驗積累,企業與學校已形成強大的協同效應,結合學界技術研發和業界應用試驗的優勢,在空氣、水資源、廢棄物、噪音、永續等各領域,帶來良好的改善及突破,有助日月光持續推動企業低碳轉型,攜手供應鏈夥伴掌握轉型契機,共同提高價值鏈影響力,共同讓社會、環境更加美好。

除了論壇的參與分享,高雄廠也在 TASS 會場中,以淨零策略、低碳循環、智慧永續三大主軸,展示日月光的永續成就。展攤以永續燈塔成就無限之光的意象,展示因應淨零目標的行動策略及指標專案,集結自動化、能源、水務、環保、循環經濟等關鍵專案,從公司內部製程端,延伸至機台、人員作業安全面向,並擴大至環境永續理念的實踐及理念傳遞,透過模型、影像,以及沉浸式體驗等,以多元互動的方式,和現場民眾、產業夥伴們分享行動方案,喚起大家對於環境永續的意識,共同帶來正向影響力。

(首圖來源:日月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