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 AI 無縫互連!戴爾、惠普和聯想明年初將率先採用 Nvidia Spectrum-X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4 日 7:5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伺服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效 AI 無縫互連!戴爾、惠普和聯想明年初將率先採用 Nvidia Spectrum-X


Nvidia 發布消息指出,戴爾科技(Dell)、惠普企業(HPE)和聯想(Lenovo)預計在明年初新推出的伺服器系統中配備全套 Nvidia 的 AI 工具,此舉使他們成為率先使用 Nvidia Spectrum-X 新型乙太網路平台的伺服器領導廠商,進而加快自身 AI 任務的處理速度。 

Spectrum-X 是 Nvidia 專為 AI 設計的 AI 網路技術,能使針對 AI 任務的電腦通訊速度比一般常見方式快 1.6 倍。在運作上,Spectrum-X 並結合了 Spectrum-4 乙太網交換器和 NVIDIA BlueField-3 SuperNIC 等不同技術。其中,具備節能特性的 SuperNIC 是一個特殊的零組件,有助於連接電腦的不同部分,並確保它們能以最好的方式相互溝通,進而讓 AI 任務運作順暢。

除了 Spectrum-X 之外,預計三家新系統還將使用諸如 Tensor Core GPU、AI Enterprise 軟體和 AI Workbench 軟體等其他技術。進一步而言,以上種種皆由 Nvidia 強大的軟體工具箱提供支援,其中包含了 Cumulus Linux、Pure SONiC、NetQ 和 NVIDIA DOCA 軟體框架等工具,它們將成為促使 AI 應用遍地開花的重要動力。

Nvidia 創辧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隨著企業升級資料中心來滿足各種 AI 工作負載,生成式 AI 和加速運算便開始帶動了世代轉變的巨輪。加速網路(Accelerated networking)亦成為上述三家合作夥伴所推新系統的最佳催化劑,進而加速各種生成式 AI 應用的蓬勃發展。

(首圖來源: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