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股價暴跌,和華為簽交互授權契約、共享 5G 專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8 日 9:55 | 分類 國際貿易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夏普股價暴跌,和華為簽交互授權契約、共享 5G 專利


鴻海轉投資的夏普(Sharp)和中國華為簽訂專利交互授權契約(Cross-licensing),將共享 5G 等專利。夏普今日股價暴跌。

根據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8日上午8點45分為止,夏普暴跌6.68%至971日圓。

夏普27日宣布,已和華為簽訂了長期性的全球專利交互授權契約,對象涵蓋了包含4G、5G在內的通訊規格標準必要專利(Standard Essential Patent,SEP)。

夏普首席技術長(CTO)兼R&D負責人種谷元隆表示,「很高興和華為基於公正、合理和非歧視性的條件,締結全球專利交互授權契約。此次的契約、是雙方高度尊重彼此的智慧財產權價值的結果。」

日媒報導,藉由簽訂上述授權契約,可讓夏普和華為共享、使用雙方各自持有的5G等專利,用於技術研發。華為擁有為數眾多的5G等必要專利,據華為指出,截至目前為止、已和約20家日本企業在智慧財產權領域進行合作。

據報導,華為在5G領域上、據悉擁有全球最先進的技術,不過因美國制裁,無法取得所需的晶片,而倍受打擊,不過8月開賣的智慧手機搭載中國製晶片,性能據悉同於5G等級。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夏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