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創 24M 傳 2025 年供應電動車半固態電池,成本縮減四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4 日 10:05 | 分類 新創 , 鋰電池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新創 24M 傳 2025 年供應電動車半固態電池,成本縮減四成


美國新創公司 24M 傳出將在 2025 年開始供應電動車(EV)用半固態電池,和鋰離子電池相比,其製造成本最高將縮減四成,有助於降低 EV 價格。

日經新聞1日報導,日本伊藤忠商事、Fuji Film、德國福斯(VW)等企業出資的美國新創公司24M Technologies將在2025年開始供應EV用半固態電池,和鋰離子電池相比、其製造成本最高可縮減四成,今後普及的話,有助於降低EV價格。24M將透過技術授權的京瓷(Kyocera)等電池廠商,2025年在日本、印度、中國量產半固態電池,計劃供應給亞洲及歐美車廠使用。

半固態電池使用黏土狀電解質,和現行使用液態電解液的鋰離子電池相比,不易起火、安全性高,不過缺點在電池容量較小,用於EV時續航距離較短,不過和豐田汽車等廠商計劃在2027年量產的全固態電池相比,更易製造。中國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CATL)等廠商也在研發半固態電池,本田(Honda)也投資美國EV用電池研發公司SES,攜手研發半固態電池。

除EV外,24M也計劃半固態電池用途多樣化,除替代鉛蓄電池外,也計劃用於二輪車、家庭蓄電池等,且量產時提高能源密度,延長續航距離這缺點。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24M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