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中國與華為簽合作協議,啟動鴻蒙版 App 開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7 日 14:15 | 分類 app , 中國觀察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麥當勞中國與華為簽合作協議,啟動鴻蒙版 App 開發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連鎖速食巨頭麥當勞中國(McDonald)與華為 6 日達成鴻蒙合作協議,正式宣布麥當勞中國 App 將基於 HarmonyOS NEXT 啟動鴻蒙原生應用開發。

麥當勞中國亦成為首批啟動鴻蒙原生應用開發的全球大型連鎖餐飲企業。

麥當勞中國在中國市場坐擁5,500多家餐廳,擁有超過20萬員工,每年服務顧客超過十億人次。此次麥當勞中國App正式宣布啟動鴻蒙原生應用開發,意味著鴻蒙生態在餐飲領域取得重大突破。目前,美團、去哪兒、新浪、釘釘、螞蟻集團、小紅書、58集團、嗶哩嗶哩、高德地圖等亦已啟動鴻蒙原生應用開發。

另據財聯社報導,麥當勞表示,計劃每年在中國新開1,000家餐廳;公司認為在特殊飲料和咖啡領域存在機遇,公司將在10家CosMc’s品牌店嘗試新款飲料配方。

另據媒體先前報導,麥當勞正加快擴張步伐,計劃在2027年之前達到全球5萬家門市的目標(目前已超過4.1萬家),將是麥當勞史上最快的擴張速度;中國市場方面,麥當勞中國曾於媒體溝通會表示,5年之後要達成「萬店」目標。依麥當勞中國首席執行長張家茵說法,4億人口的美國目前擁有1.4萬家麥當勞門市,而中國僅城市人口就有7億,若不考慮時間和條件,中國應該有3萬家麥當勞門市,言外之意,麥當勞中國的萬店目標並非是不切實際的空想。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